Cashmire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艳鬼【八】【追命×丁隐】



人总是喜欢用自以为的真相去蒙蔽自己。

明明心底已经对事实有所探查,但是总是去为其编造一个又一个的理由。

让生活还处于命令之中,而不至于打破应有的平衡。 


追命即是如此,他经常时不时的偷瞄身边的丁隐,企图发现什么蛛丝马迹,又一遍遍的去纠正和给其下定义。

而丁隐,察觉到了追命的眼神和心底复杂的思绪,却仍然不动声色若无其事的与他说话。 


其实丁隐也不知道自己心底究竟在想什么,也不知道自己的目的,又或是未来会怎么样。

人妖殊途这个道理他是懂的,所以从不越界,但总会由着自己心底的欲望先做,结果不重要。反正是以后的事。


 两个人怀着各自的想法就这样到了别,追命回他的京城,丁隐去寻他的亲戚。

以后如此,全凭天意。




 一旁的兔子精趴在丁隐身边,玩着他卷曲的长发,忍住张嘴去咬咬的冲动,认真的听着丁隐碎碎念。 

“我现在满脑子都是那个小捕快,忍不住想跑到他身边去,就是跟他一同走路也是欢喜的。可是我去不了,也不能去。”

 兔子精点点头也没听进去他说的话,一个劲的嗯嗯嗯来敷衍。 

丁隐想的认真也只当是自言自语。 苦着脸皱着眉在树荫旁坐了一整个下午。

兔子精实在看他愁的很,翻了个身露着毛茸茸的肚皮,起身伸了个懒腰开口。 


“你修成人形后越发走了人类的那些坏毛病。你从前也没这么婆婆妈妈。要是有了想念的人,就去找,喜欢就说出来,失败了又如何。就你这千年万年的寿命,百年之后就保准记不得他了。我不管你了,我要去觅食了。” 

说完转过身朝着丁隐抖了抖尾巴,一蹦一跳的钻进了一旁隐蔽的洞里。

留下傻小子一个人在原地发愣。过了半晌他才反应过来,兔子说的没错,他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变得这么犹豫。 

大概是在遇见追命以后。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就会变,变得多心多疑,变得束手束脚。

做什么事都怕惹恼了心上人,怕被拒之门外,怕失去,更怕得到。 

还怕无法预料的未来。 


他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土,瞅着还带着暖意的夕阳,深吸了一口气捏了个决,去寻那小捕快去了。 


神侯府 


铁手走到坐在门廊边喝闷酒的追命身后抬手狠狠拍了一巴掌,正举着酒杯仰头喝酒的追命吓了一跳,呛得咳嗽了好一阵。

 “你小子做什么!!!烦着呢别来找我。” 追命也没有心情同他闹,挥了挥手赶他走。

铁手也看他委实不对劲,要是平日里早就跟自己打起来了,那还有这么安静的时候。 

他弯腰瞅了瞅追命皱着眉头的脸,上前走了两步在他身边坐下,抬起胳膊拐拐他。

 “怎么了这是?” 追命也没有心情跟他说,递给他一个酒杯,倒满了酒自顾自的跟铁手碰了个杯仰头喝进。 

看的铁手一愣一愣的。伸手夺下他手里的酒杯,刚想问他到底发生了什么的时候,就看见无情走了过来,看着追命一身酒气皱了眉头,但也没说什么。

 “追命,门口有个叫丁大力的小子找你。” 

追命想去抢酒杯的手停在半空,眉头也一瞬间舒展开,整个人好像突然发了什么颠一样的咧开嘴笑。

站起来拍拍无情肩膀转身就跑回房间。 

铁手一头雾水朝他喊了一句。 “你去哪!那是后院。” 

他哪知道追命心里都是,不能让他的大力兄弟看到他这么颓废的一面,要保持住他的形象。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