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mire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凌李】一切开始都是美好的【三】

人在意识到自己的情感的时候矛盾的会有些失常,兴奋欣喜、期待和担忧相交织在一起。

 

放在李熏然身上有些死机。

 

他仍然保持着盘着腿的姿势,弓着腰坐在床上思考。从季白想到赵启平,从赵启平想到凌远。

 

然后停在凌远身上。

 

荒唐,太荒唐了。

 

他从未想过自己竟然会一头栽进这样奇异的喜欢里,甚至都没有生根发芽,只是由着这个苗头在他自己心里疯长。而他和凌远,只不过才见了两面而已。

夜晚是不能一个人进行思考的,要么会被卡在死胡同中,要么就会陷入无边无际的忧郁里。

李熏然显然是两者交织。

他把所有的问题和情况都预想了个遍,在这个看似已经变得开明的世界里,他迈出的每一步都是阻碍。

有时候适可而止也是对自己的一种保护,也是对对方的保护。不管不顾的把凌远拖进这样的事情里总不是什么幸运的事。

况且自己还没弄懂这种在胸口一直叫嚣着要跳出来的感情究竟是不是自己认为的喜欢。

在恋爱这方面,自己常年挂科,比不得赵启平那样的优等生。

 

李熏然往后倒进枕头里,伸手揪了被子一角盖住肚皮,设完定时后放好空调遥控器,一边盘算着明天同赵启平该怎么说,一边迷迷糊糊的想着凌远的脸睡着了。

 

 

赵启平一直以为李熏然没有恋爱脑的,像是班里最乖的那个学生,经过屡次的失败后乖乖服从家里安排,安稳的过一辈子。

可是今天这个小卷毛开了窍,主动的跑来他办公室,搬了凳子坐在他他对面,压低声音小心翼翼的去讨论什么叫做喜欢。

 

“喜欢是你时时刻刻想见到他,想了解他,想完全的去占有。可真正的爱情,叫懦夫变得大胆,叫勇士变成懦夫。”

 

李熏然仔细的念叨了两便这句话,觉得读不太懂。他瞅着赵启平八卦的眼神摆了摆手,向后坐正了身体,眉头皱的越发紧凑了起来。

“我可能喜欢的那个人吧,他可能不会接受我。还有……我爸妈他们,绝对不会同意的。”

 

“你该不会是喜欢上了什么有夫之妇吧,我告诉你啊李熏然这可不行,这就是道德问题了,这事儿我都做不来,看看你身上的警服。”

 

李熏然愣了一下,向前朝着赵启平胳膊使劲拍了一下。

 

“想什么呢你,我怎么可能做这种事儿。” 

李熏然咽下了后面的话,胳膊搭在椅背上,垂着头抬起手揉了揉脑袋。脑子里的想法缠成一团并狠狠的打了个死结,窗外透进来的阳光都溶融化不了。

 

赵启平弯着眼睛看着自己纠结着的李熏然,起身拍拍他肩膀拿出听诊器随手放好。 

 

“别想那么多了,慢慢来。走,我带你去我们食堂蹭顿饭,吃完赶快回去休息,下午不是还上班?”

 

李熏然在椅背上拍了下,起身跟在赵启平身后抬起手揉了揉鼻子。

“是啊,最近的失踪案根本没有头绪,每天都在外面跑着找线索,最近找了个特厉害的教授来做外援……”


评论(1)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