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mire

我写我的,你看你的。

艳鬼【追命×丁隐】【三】

夜里的雾气被渐明的月光好似揭开了迷雾直奔其中。
隐藏起来的阴沉和香艳也逐渐显露出来。

就在那月光下勾勒出不知是辗转悱恻的爱情故事还是惊心动魄的人鬼异事。

=

少年总是心性高的,所以才会被艳鬼迷了眼。
随着他回了那满载着桃花看似宁静的小院。
嗅着那醉人的气味沉溺其中。

可竟不知,那以美貌作饵的鬼,竟然也通晓人的感情。
也能被一个捕快,惹的耳根子都发烫。

跟那些登徒子的污言秽语和一些呆子毫不掩饰的眼神不同。

仅仅是被追命盯着看,他都觉得比满院子的桃花更醉人。

虽然他知道,都是花香迷了追命的心智。
他才能付出满心的欢喜来对着丁隐。

艳鬼的花香便是能激发人心底最深处的想法的,任你意志多么坚定都抵挡不了。

=

“我竟从未见过你这般好看的人。”

丁隐正等着看这小捕快出丑却冷不丁听到这样一句话。

追命站在桃花树下,透过枝杈就着月色盯着他看。满心满眼的深情。

说完又生怕丁隐不相信一般,皱了眉上前一步似乎是有些不知所措。

“真的,我做捕快这么些年,什么自称风流的人没见过,但是从未见过你这般,看了让人如此舒服的人。”

跟丁隐想的不一样,他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办,就这样吸食了他的精气总觉得有些可惜。

他转过身拂了衣袖坐在院内的石凳内,伸手倒了两杯茶。
茶的热气在空气中盘旋上升,与空气里的醉人交叠,汇成了一段故事。
带着小捕快的深情和艳鬼红透了的耳根。

可惜了,只是迷了心智的故事,做不得真。

只要天一亮,雾气一散,一切便化为了莫须有,就连一片桃花瓣都寻不得。

=

追命也忘了是谁先扯下了谁的衣衫,也忘记了那艳鬼的具体样貌。

他只记得依稀看到了大片大片的桃花,纷纷扬扬的往下洒。

他还记得晃动的红色床帐和从额头滴落的汗水。

还有他俯下身胳膊撑在丁隐脖颈旁撞击得他就连呻吟声都断断续续喊不利落的时候。

他好像听见丁隐说。

追命,你便是我的劫。

=

天亮了,不管是种着桃树的小屋,还是满载着热情的床帐,都消失殆尽。

只余下破旧庙里的神捕。

和躲起来的艳鬼。


评论(3)

热度(23)